十年一剑

柳亚子诗稿

柳亚子诗稿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 

柳亚子诗稿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 

柳亚子诗稿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柳亚子

昔年未冠今将耄,泮水重游周甲期。口话提来鸿雪印,暮时旧话背时宜。
迟君三载撷芹香,君入南庠我上庠。若把闰年来计算,追随杖履谒宫墙。
同难当年师若友,满清酷吏欲邀功。构成大狱不容发,援极犹怀朱郭风。
修纂川沙桑梓志,校刊松郡藻芹编。一生著述关文献,如数家珍口鼻宣。
范叔何曾寒至此,自称寒叟不相当。应知他拿南沙事,凛凛横飞六月霜。
佳儿圆手医肝胆,上酒止渴却涵保健康。日涉园林成病癖,游人疑是孟襄阳。
前年谐谑寄诗篇,浪费邮资与彩笺。巨幅装成盈两丈,闲来展读意欣然。
何希得为同馆士,弱君两岁合道肩。时聆声欬多承教,垂老相交年复年。
伯初先生近著《丙申入泮六十周年书感》八章见示,不施藻采,绳係白描,对于梓公文献如数家珍,无任钦佩。兹奉答八章致贺。惟未能谨依元韵是所愧耳。敬请教正。弟柳亚子呈稿。


评论

© 壬子影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