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一剑

龙山书院 2016首届 “放飞梦想,快乐成长”纸飞机大赛

一、活动目的:

天真与童趣,并非是可以随意丢弃的东西,而是我们心中最宝贵,最神圣的财富。如果我们都能多保留一点童真,或许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多姿多彩。   

  用科学的兴趣,提高动手能力,让广大青少年展示自我的舞台,龙山书院特举办首届“放飞梦想,快乐成长”的纸飞机大赛”。

二、比赛项目

1、纸折飞机奥运五环赛
   2、纸折飞机留空计时赛

3、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

三、比赛时间和地点:

   时间:2016年2月22日(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)

地点:宣威市文化中心

四、报名时间和地点:

   报名时间:2016年2月3日——2月18日截止(农历正月十一)

报名地点:龙山书院(虹桥幼儿园对面) 宣威市虹桥街道老国道62-4号

报名对象:6岁--60岁宣威籍人士均可参赛,未成年少年儿童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须由监护人陪同报名及参赛。报名费每人5元

联系方式:宣威市虹桥街道老国道62-4号  电话13988957987赵越

五、奖励设置:

每项比赛分设冠军(1名)、亚军(2名)、季军(3名)

奖品待定


六、比赛规则(参照国际比赛惯例,可能因地制宜作适当调整)   

龙山书院 2016首届 “放飞梦想,快乐成长”纸飞机大赛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 

龙山书院 2016首届 “放飞梦想,快乐成长”纸飞机大赛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 

龙山书院 2016首届 “放飞梦想,快乐成长”纸飞机大赛 - 壬子 - 龍山書院

 
  一、纸折飞机奥运五环赛

(一)参赛选手须在8分钟内,使用龙山书院统一提供的2张标准A4纸现场制作一至两架纸飞机。指定纸张只能折叠,不能撕、胶粘、剪、订、悬挂重物。参赛选手完成制作即可按编排顺序进入飞行比赛。

(二)参赛选手向距3米处远直径约80cm的圆环投掷纸飞机,有5次投掷机会,每次投中圆环分获不同积分,未投中积零分。第一次投中计5分、第二次投中计4分、第三次投中计3分、第四次投中计2分、第五次投中计1分。累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。得分相同者比较单次投中得分,分高者名次列前。再相同,名次并列。

(三)比赛不设助手。
 二、纸折飞机留空计时赛

(一)参赛选手须在 8 分钟内,使用龙山书院统一提供的 2 张标准 A4 纸现场制作一至两架纸飞机。指定纸张只能折叠,不能撕、胶粘、剪、订、悬挂重物。参赛选手完成制作即可按编排顺序在纸飞机上写上自己的名字,进入飞行比赛,

(二)留空时间比赛方法:

1、参赛选手分别站在指定的区域进行比赛。

2、每次飞行最长测定时间30 秒。附加赛最大测定时间每次递增30 秒。

3、每名参赛选手可飞行3次,模型出手即为正式飞行开始计时,纸飞机触地终止计时。

(三)成绩评定:每名参赛选手可飞行3次,以较高两次留空时间之和为个人比赛成绩并确定名次。如成绩相同,则以其中最高一轮成绩确定,高者名次列前。

(四)比赛不设助手。
三、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

(一)参赛选手须在 8 分钟内,使用龙山书院统一提供的 2 张标准 A4 纸现场制作一至两架纸飞机。指定纸张只能折叠,不能撕、胶粘、剪、订、悬挂重物。要求机翼最小宽度(翼展)大于 40 毫米。参赛选手完成制作即可按编排顺序进入飞行比赛,

(二)竞赛场地:室内或室外(顺风)。宽度不限。

(三)直线距离比赛方法:

1、每名参赛选手可单向飞行 2 次,模型出手即为正式飞行。飞出去的模型由本人拣取。

2、参赛选手站在起飞线外投掷模型放飞时,踩线和跨线成绩无效,并计作一次飞行。

(四)成绩评定:模型机头的最前端垂足距起飞线的单程垂直距离为投掷距离,以两次飞行中投掷距离最远的一次确定为飞行成绩。得分高者名次列前。

(五)比赛不设助手。

七.以上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山书院

2016年2月3日
评论
热度(1)

© 壬子影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